爱游戏体育在线入口

您的网页浏览器已过期!

更新您的浏览器,以提高安全性和舒适性,并获得访问本网站的最佳体验。

Your web browser is out-of-date!

Update your browser for more security, comfort and the best experience on this site.
忽略 Ignore
2021-04-17

常见的配电箱品牌有哪些 天津昂特ayx爱游戏app官网厂家室外防雨配电箱如何选择

家用配电箱也叫强电箱,一般由箱体、漏电开关设备和计量设备三部分组成。


家用配电箱属于家庭用电的末端保护装置,其作用是切断和连通电源,有效控制每一条线路,配电箱进线端连接到电度表的出线侧,出线端连接到家里的电器,是家庭用电安全的后一道保障。树上鸟教育电气设计视频教程


一、箱 体

参考:GB/T4942.2-93《低压电器外壳防护等级》

1、目前市场上的配电箱主要有金属外壳和塑料外壳两种,安装方式有暗装式和明装式,根据家里实际需要选择,箱体需要完好无损。

2、家庭配电箱的箱体内接线汇流处应该分别设立零线排、地线排(接地保护),需保证整体及配件都是完好的,建议用电笔测试一下箱体的绝缘性,配电箱门板上应设有检查用的透明窗。

3、在选择箱体尺寸之前,首先需要确定漏电开关/空开的数量,根据配件数量及尺寸来选择适合的箱体尺寸,建议咨询专业人士做参考。


二、关于地线

地线的作用是将电器外壳带电的电流导入大地。漏电情况会导致电器外壳带电,人体在接触带电的金属外壳时,人体的电阻大于地线对电流的阻力,这时电流就会顺着地线导入大地,从而保证人的安全。地线要分开接在地线排上,这样可以从概率上降低人体接触带电金属外壳的风险,如果把所有地线拧在一起接在地线排上,那么地线在地线排上只有一个接线点,这一个接线点出现问题就会导致室内的所有地线失去保护作用。


三、关于零线

零线又叫中性线,是从变压器二次侧中性点引出的,与相线一起构成回路对用电设备进行供电。通常情况下,零线在变压器二次侧中性点处与地线重复接地,起到双重保护的作用。



客服热线:400-136-1608